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:::

  環境的議題已成為全球性首要解決的問題。而環境的問題若要獲得妥適的解決,則必須由「環境管理」及「環境教育」兩大方面著手,前者在環境承載量下,以環境科學的理論為基礎,並以技術、經濟、社會、教育、法律的策略進行管理。後者「環境教育」主要教導人們及學生認識人與自然環境、人為環境(社會、經濟)間的運作關係,培養基本理念及合宜運作方式,同時教導受教者面臨環境議題時,如何作出負責任的決定。因此「環境教育與管理研究所」的發展方向主要分為:

  1. 將以學校、社會、企業為三大發展領域,並培育環境教育師資、環境管理人才。
  2. 配合地域及社會發展,以協助社區之永續發展為重點。
  3. 結合中部地區的社教機構、自然中心、戶外活動據點,協助規劃生態旅遊設施、方案及污染防治監測 並積極培育資源解說人才。
  4. 結合本校其他系所及校外知名學者,共同參與環境教育及管理相關理論、策略、課程、教材、管理實務的 研發與推廣。
  5. 未來發展將重視環境問題分析及策略擬定、環境價值澄清、環境倫理的建立及合理環境行動訴求的 研究、教學與推廣。
  6. 合伙伴網絡、建立資源共享平台,形成學術研究合作夥伴團隊,促進資訊及學術交流服務。
  7. 加強對輔導區各級學校之校園環境管理及教育之輔導及關聯,並形成團隊夥伴關聯。
  8. 加強對民間環保組織、優質環保社區發展之協助,並促成策略聯盟關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