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:::

「環境教育」自1970年美國通過「環境教育法案」、1972年聯合國於瑞典斯德哥爾摩召開「人類環境會議」起,即成為先進國家積極推動的專業。聯合國於2005 至2014 年啟動了永續發展教育十年(UN Decade of Education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),鼓勵世界各國在包括學校教育與社會教育的各種機制與策略中,納入永續發展的思維,並且制訂國家層級的永續發展教育計畫,以提昇公眾的環境覺知與擴大相關事務的公眾參與,由此可知環境教育與環境管理無可厚非地已成21世紀非常重要之顯學。

目前國內環境教育不再只是侷限於各級學校的環境教育問題為內涵,因為近年來環境教育的面向更擴大至社區營造、環保推動、代間學習、生態旅遊、解說服務、永續發展、環境變遷、休閒遊憩管理、企業環境管理等議題。這正是環境教育發展的全方位內涵,也是全方位解決環境問題之有效策略及方向。本所在成立環境教育碩士班之初,即以學校環境教育、社會環境教育、企業環境教育、環境解說、及環境科學等為本所的五大發展方向。